
地方中心/嚴文謙 新竹報導
新竹縣竹北中正東路地下道,是當地交通要道之一,車流量大,但過往幾十年,問題叢生。竹北市府向新竹縣政府爭取路權施做翻修工程,自籌2070萬,耗時65天,近日完工,以嶄新面貌跟民眾見面。當地居民表示,比起以前髒髒暗暗的地下道,翻修過後變得明亮又乾淨。
儘管還只是小學生,小提琴技術略顯生嫩,但整體完整度仍舊維持得不錯,不過看看周圍,燈光明亮、嶄新柏油路,不說你根本看不出來這是地下道,因為實在跟傳統地下道給人的印象,差很大。
竹北市長 鄭朝方:「這個是已經伴隨竹北市民,大概五十多年的機車地下道,還有人行步道,但是這二十幾年來,狀況不好有漏水,六大管線非常的紊亂,歷經65天努力的,有效率的工期之後,重新華麗與大家見面了。」

但偏偏這個地下道,又是來往竹北城區與台元科技園區的交通要道之一,車流量大,不能不處理,因此儘管路權屬於新竹縣政府,竹北市長鄭朝方,仍勇於爭取施作,自籌2070萬進行改善,才讓它煥然一新。
當地里長:「民眾都不敢走這條,因為有很多遊民都在這邊,很髒亂、垃圾都亂丟,現在改善很多了。」

竹北市長 鄭朝方:「我們會先用交通系統,地下道的改善方式,讓市民朋友可以有更好的交通系統,來讓大家享受到比較好的通勤環境。」
除了完成中正東路地下道翻修工程,竹北市未來也將繼續改善其他地下道,提升道路與公共空間品質,打造宜居的城市樣貌。







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