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民視新聞/郭欣華 綜合報導
美國日前宣布將在肯亞設立一座,「美國人專屬」的伊波拉隔離中心,雖然當地法院緊急喊卡,勒令暫停計畫,但肯亞民眾仍相當不滿,紛紛走上街頭,高呼美國自私,要求親美政府下台。
示威民眾佔據道路抗議,放火燒毀輪胎及路障。
抗議民眾:「(政府)做完走人!(政府)做完走人!」
民眾高呼口號,表達對政府不滿,大批警力也荷槍實彈上陣,甚至對空鳴槍,警告人群。
6月1日,數百人走上肯亞中部城市納紐基的街頭,抗議美國要在當地的萊基皮亞空軍基地,設立「美國專用」的隔離中心,即使當地法院已勒令暫停計畫。
青年領袖穆內內:「他們不能那樣做美國人太自私了,青年領袖穆內內,他們說這是個設施,青年領袖穆內內,或者說是個美國人專用的隔離設施。」

抗議民眾:「是誰做的這些決定?這個政府代表誰?這個政府代表誰?今天軍方正在保護一座位於我們國家,專門為美國人、白人設立的隔離設施,而我們國家根本沒有伊波拉病例。」
肯亞政府對美國開綠燈並非沒有原因,CNN報導,美國長期支援肯亞的衛生預算,肯亞更是第一個簽署「美國優先」跟「讓美國再次健康協議」的非洲國家。

肯亞堅持拒絕與美國合作,醫師聯盟甚至表明,若政府配合美國措施將罷工48小時,拒絕讓肯亞淪為美國專屬的「病毒隔離區」。







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