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Reuters 路透社報導
英國倫敦地鐵(London Underground)司機因不滿工時調整方案,預計於本週二與週四發動兩場各為期24小時的罷工。儘管倫敦交通局(TfL)表示遺憾,但工會強調資方未能解決司機過勞與排班彈性不足的問題。根據路透社(Reuters)報導,倫敦地鐵司機所屬的鐵路、海事和運輸工人總工會(RMT)宣布,由於與資方倫敦交通局(TfL)針對工作時數的協商破裂,決定重啟罷工行動。首波罷工將於當地時間週二晚間展開,緊接著週四將進行第二輪抗爭,預計將對倫敦市區交通造成嚴重衝擊。
工會方面指出,資方提出的新工作模式將導致司機面臨嚴重的疲勞問題,且縮減了排班的靈活性。儘管雙方上個月曾暫緩行動進行談判,但工會認為倫敦交通局並未提供足夠的保障來化解成員的疑慮。對此,倫敦交通局則表示失望,強調已針對新班表提供相關保證,並對罷工可能造成的混亂感到遺憾。
倫敦交通局警告,罷工期間地鐵服務將受到顯著影響。雖然並非所有路線都會完全停駛,但部分路線可能全天無服務,且多數列車將採取「晚開早收」的模式運行。當局建議通勤族與旅客在罷工期間提前規劃替代路線,並隨時透過官方網站確認最新的列車運行資訊,以免行程受到延誤。





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