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財經中心/周希雯報導
不少上班族在每月領到薪水後,會固定撥出一部分金額存起來,長期累積下來也能形成一筆可觀的資產;不過近年隨著台股持續創新高,無需盯盤的ETF成為理財首選。對此,1名32歲的上班族猶豫,是否該把500萬的定存、全數轉入0050、00662這兩檔ETF;貼文釣出一票過來人分享,曾經賠了26萬仍抱著不賣,如今已經獲利「幫我賺了超過一百萬」。
500萬定存 想全丟0050、00662
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,過去對投資沒什麼概念、理財方式相對保守,因此每個月的收入扣掉日常開銷後,全數放在定存,6年下來累積500萬,打算留到未來結婚買房。直到近期與同事討論,他才發現「定存利率其實追不上通膨,但ETF只要讓它滾幾年就可以賺複利」,因此有意把定存全轉去投資,預計6成丟0050(元大台灣50)、4成丟00662(富邦NASDAQ),希望聽聽大家的看法,「要一次把資金全投入,還是分批進場?」

解定存分批進場 留緊急備用金
貼文一出,釣出許多過來人點頭,「我也是前幾年陸續把定存解掉拿去投資,一開始其實也會怕高點進場,後來發現只要是放長期,越早進場越能感受到複利的威力」、「500萬不是小數目,最好先分批進場會比較穩」、「我也是00662+0050從三年前買到現在 0050去年割完現在就等00662分割了」、「我是建議先解定存,留一部分放活存保有現金流,讓用錢更彈性,也能隨時應對緊急狀況,免得錢全在股市裡面,遇到緊急狀況就得忍痛賣股票,要是不幸賣在低點就更可惜了」。

賠26萬仍抱著不賣 現狂賺百萬
也有網友分享戰績,曾經和原PO一樣不投資、放定存,直到去年2月進場「國民ETF」0050,起初都是一片慘綠,2個月股災更賠了26萬,「但我一股都沒賣,反而去解定存加碼,抱到現在獲利也是還不錯,光0050這檔就幫我賺了超過一百萬」。網友表示,他後來陸續解定存加碼,目前投入本金約600萬,領到超過20萬的股息,「這一年多來我賣掉的股票大約只有10檔,我的想法是選好股票,長期持有,何必搞得那麼忙?」







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