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AFP 法新社報導
印度政府週三批准一項價值約39.2億美元(約新台幣1270億元)的煤氣化計畫,旨在將低品質煤炭轉化為合成氣,以減輕中東戰事對能源供應造成的壓力。此舉不僅能提升能源安全,更能減少對進口燃料與肥料的依賴。印度內閣正式通過這項高達39.2億美元的方案,加速將煤炭與褐煤(lignite)轉化為合成氣。相較於傳統的燃煤發電,煤氣化被視為一種更乾淨的處理程序,產出的氣體除了可用於發電,還能製造化肥。印度政府表示,這項計畫是邁向能源自主的重要一步,目標是在2030年前達成氣化1億噸煤炭的里程碑。
身為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,印度目前是液化天然氣(LNG)的第四大買家,也是液化石油氣(LPG)的第二大進口國,且大部分供應來自局勢不穩的中東地區。隨著伊朗與周邊衝突加劇,能源與肥料價格波動已對印度經濟成長前景蒙上陰影。去年印度在化肥相關產品的進口支出高達2.77兆盧比(約326億美元)。
印度擁有全球名列前茅的煤炭儲量,估計達4010億噸。透過推動煤氣化,印度希望多元化利用本土資源,降低對尿素、氨等進口肥料的依賴,從而穩定國內經濟並強化國家能源安全網。









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