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民視新聞/徐婉寧 綜合報導
寮國因為找金礦受困洞穴的7位礦工,有人脫困了!救援隊花了超過一星期,昨天晚間帶出第一位受困者,他離開洞穴的瞬間,現場響起掌聲,受困者的爸爸也開心地不斷合掌感謝。
看到年輕男子走出洞穴,周圍的人大鬆一口氣。寮國7位民眾為了尋找金礦,進入中部一個偏僻洞穴,暴雨受困洞內超過一週後,搜救隊終於帶出第一位受困者。
第一位脫困的礦工,還能自行走動,他抵達救難中心帳篷時,全場響起掌聲。

首位脫困村民穆德:「我叫穆德,我沒事我還撐得住。」
首位脫困村民穆德的父親:「非常感謝救援隊,我想表達我最深切的謝意。」
終於救出村民,救難隊士氣大振,因為這場救援任務,不是普通的困難。7名礦工受困在洞穴的300公尺深處,搜救隊得在漆黑隧道中匍匐前進200多公尺後,再從45度的斜坡往下約2公尺,才找到受困礦工。過程中得不斷抽水,並祈禱老天爺別下雨,因為洞穴水位一上升,將更難救援。最後找到人,還得把他們帶出來。

救援隊隊長邦卡翁:「在洞穴中潛水會遇到溫度狹窄空間,行動控制以及處理受困者恐慌等問題,這些都很困難。」
目前仍有4位礦工受困在洞穴內,另外還有2人下落不明。救難人員休息一晚後,30日將再度深入洞穴,希望能把所有礦工帶回到家人身邊。

受困村民妻子vs記者:「你看到他時最想說什麼,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,要是能再見到我先生我只會覺得很開心。」
仍受困洞穴村民:「媽媽老婆孩子我想你們,別擔心爸爸他們來幫忙了我們會出去的。」



















